溫家寶訪英期間 海外各人權組織表達抗議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大紀元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正在歐洲各國訪問,與歐洲的政要們進行經濟對話、高峰對話。英國人權組織、非政府組織、維護藏族權益、維吾爾族權益的團體以及流亡英國的中國民運組織異議人士,本週日及下週一將共同舉行抗議活動,向來訪的中國總理溫家寶表達對中國惡劣人權記錄和壓制言論自由等的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正積極在歐洲各國與歐洲的政要們進行經濟對話、高峰對話,不過,關心中國人權、民主以及受到迫害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海外的民運組織,也對在星期六訪問英國的中國總理溫家寶表達抗議。

目前流亡英國在大學深造博士學位,六四當年組織學生民主運動的中國異議人士邵江,星期五在準備抗議橫幅的同時接受記者的訪問。他說,只要中國當局繼續打壓自由民主,繼續違背人權他就會繼續抗議到底。邵江說:

「表示抗議活動基本是跟隨溫家寶在英國公開的行程,抗議的訴求則包括抗議六四屠殺、抗議對法輪功的鎮壓,抗議對藏人、維吾爾人的迫害以及爭取少數族群的權利,也抗議中國當局打壓中國維權人士、反對一黨專制等等。」

消息稱,許多英國的人權團體和非政府組織以及自由西藏、維吾爾族團體、法輪功學員和海外中國民運組織和流亡的中國異議人士,都會一起表達抗議。邵江也已經準備好高分貝的喇叭,他表示:

「在國內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公開對中國當局對人民的迫害以及對人權的打壓表達抗議,在海外就要大聲說出來。」

邵江表示,去年要求中國信守舉辦奧運改善人權承諾,在奧運火炬繞行倫敦出來抗議的人們,相信也都會出來參與這次的抗議,邵江說這是因為在中國舉辦奧運之後,一年來人權情況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對人權的迫害。

報導稱,向中國人權記錄惡劣表達抗議的活動,星期日在中國大使館前以及肯辛頓的歷史博物館前舉行。

據瞭解,中國總理溫家寶將在使館舉行餐宴以及在博物館向英國商界發表演講。星期一,英國首相布朗和溫家寶將在唐寧街舉行會談,抗議人士也會在首相府前的大街上舉行示威。目前劍橋的抗議活動,是由英國國際特赦劍橋分部負責,旅居劍橋的法輪功學員和旅居當地的中國異議人士也都會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