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留下大批寶貝 希拉里小偷小拿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曾去執編譯)前任美國總統布什儘管任內後幾年民調不佳,但是離開白宮時,搬家搬的清清白白,展現了品德操守不錯的領袖風范,遠比當年的克林頓夫婦離開白宮時吃相難堪的情況要強得多。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前第一夫人羅拉的新聞秘書麥克多諾說,羅拉進駐時所借用的都是白宮原有的物品,她只是將屬於自己的物品搬回德州,屬於白宮的珍貴物品則原封不動,其中諸如價值49萬2700多美元的官方瓷器及裝飾配套,仍然留在白宮。

白宮中有一件五斗櫃,是羅拉八年前進駐時帶進去的,屬於小布什祖母的遺物,他們對它充滿感情,羅拉自然將它搬回德州。此外,過去八年布什家買的一些書也會搬走,其他搬走的東西還有羅拉在正式場合穿的衣服,八年來這些衣服當然比她剛進駐白宮時多了許多,不過,麥克多諾戲稱這些衣服都將塞進衣櫃裡放著,因為羅拉想多運動,穿著便服。

相較之下,2001年1月克林頓夫婦離開白宮時捲走了50多項珍品,包括大型吊燈、餐具、畫作等,價值近20萬美元。後來克林頓夫婦為了熄滅輿論的嚴厲批評,宣稱對他們所帶走的禮物會支付差額。

紐約每日新聞2001年時報導,除了將白宮所有的傢具及餐具打包帶走外,前總統克林頓還將美國納稅人當凱子。

據規定,美國政府將支付前任總統卸任後辦公室的開銷。克林頓卸任後,看上了位於當時紐約租金最貴的地區的紐約卡耐基大樓(Carnegie Hall Tower),要將其中一層包下來,每年光租金就將花費納稅人65萬美元。最後在輿論壓力下,克林頓同意由他的基金會支付辦公室租金的一半。

此外,克林頓在卸任後,與許多爭議性的商人來往,四處擔任商業顧問並為自己的基金會募款。在希拉里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克林頓夫婦拒絕公佈他們過去八年的報稅資料及基金會捐款人的名單。據估計,克林頓夫妻在離開白宮後八年,收入超過一億美元。

紐約時報在本月稍早刊載了一篇報導,指出克林頓基金會在收到捐款不久後,希拉里就在國會通過對捐款人有利的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