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留下大批宝贝 希拉里小偷小拿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去执编译)前任美国总统布什尽管任内后几年民调不佳,但是离开白宫时,搬家搬的清清白白,展现了品德操守不错的领袖风范,远比当年的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时吃相难堪的情况要强得多。

据美国福斯新闻报导,前第一夫人罗拉的新闻秘书麦克多诺说,罗拉进驻时所借用的都是白宫原有的物品,她只是将属于自己的物品搬回德州,属于白宫的珍贵物品则原封不动,其中诸如价值49万2700多美元的官方瓷器及装饰配套,仍然留在白宫。

白宫中有一件五斗柜,是罗拉八年前进驻时带进去的,属于小布什祖母的遗物,他们对它充满感情,罗拉自然将它搬回德州。此外,过去八年布什家买的一些书也会搬走,其他搬走的东西还有罗拉在正式场合穿的衣服,八年来这些衣服当然比她刚进驻白宫时多了许多,不过,麦克多诺戏称这些衣服都将塞进衣柜里放着,因为罗拉想多运动,穿着便服。

相较之下,2001年1月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时卷走了50多项珍品,包括大型吊灯、餐具、画作等,价值近20万美元。后来克林顿夫妇为了熄灭舆论的严厉批评,宣称对他们所带走的礼物会支付差额。

纽约每日新闻2001年时报导,除了将白宫所有的家具及餐具打包带走外,前总统克林顿还将美国纳税人当凯子。

据规定,美国政府将支付前任总统卸任后办公室的开销。克林顿卸任后,看上了位于当时纽约租金最贵的地区的纽约卡耐基大楼(Carnegie Hall Tower),要将其中一层包下来,每年光租金就将花费纳税人65万美元。最后在舆论压力下,克林顿同意由他的基金会支付办公室租金的一半。

此外,克林顿在卸任后,与许多争议性的商人来往,四处担任商业顾问并为自己的基金会募款。在希拉里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时,克林顿夫妇拒绝公布他们过去八年的报税资料及基金会捐款人的名单。据估计,克林顿夫妻在离开白宫后八年,收入超过一亿美元。

纽约时报在本月稍早刊载了一篇报导,指出克林顿基金会在收到捐款不久后,希拉里就在国会通过对捐款人有利的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