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電臺司法覆核敗訴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香港民間電臺早前就法院暫緩執行港府違憲的裁決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星期五被判敗訴,民間電臺表示會向終審庭上訴。

(口號)“政治檢控可恥,政治審訊可恥,濫用司法程序可恥。”

民間電臺的數名成員到高等法院領取判決。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指出,有關裁決指裁判法院法官如果有權解釋法律是否合憲,就隱含著延遲判令的權力,這對普通市民不利,有利於政府輸打贏要,打壓民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覺得政府非常之惡劣,我想香港慢慢地會變成新加坡,我自己是這樣認為,政府是用很多的錢,很多的人力物力,鑽空子來打壓它不同意的人,讓你沒有錢,無法打官司,我們現在根本就沒有錢跟它打。”

梁國雄表示,民間電臺會向終審庭提出上訴。東區法院裁判官游德康於去年1月裁定電訊條例違反香港基本法,撤銷港府對民間電臺的所有控罪,但隨後同意港府申請暫緩有關裁決,民間電臺因此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暫緩令。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