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受害者再度赴京 家長不滿醫院漏報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中國毒奶粉受害者代表趙連海對本台表示,結石嬰兒家長近期將拒絕目前賠償方案的申訴書,親自遞交給衛生部。此外,河北一位家長對記者表示,當地醫療部門沒有上報包括她的孩子在內的多名結石患兒。

大陸毒奶粉受害者家屬,為了向有當局表達拒絕接受官方賠償方案的立場,計劃日內再到北京陳情。結石嬰兒維權聯盟負責人趙連海星期一對本台表示:

「這次來北 京實際上主要有兩個想法,第一、有可能本周宣判田文華,我們想不管是二月底還是在本周,我們能趕到北京的,趕到以後,趕到以後我們還有一個首要的工作,就是把拒絕目前賠償方案申訴書,親自遞交到相關的部門。」

趙連海表示,家長們在北京期間,將向衛生部、中消協,以及其他相關部門,親自遞交申訴書。如果田文華本週宣判,家長們還會去石家莊法院,表達受害者的意見。

元旦期間,數十名結石嬰兒的家長,專程到北京與有關方面進行溝通,部分家長被公安扣押。不過,家長們仍未放棄討還公道的權利。

另據結石嬰兒家長對本台透露,部分地區的官員要求家長上繳結石嬰兒的檢驗單,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長表示,重慶出現了一百多名結石嬰兒被「漏報」的情況:

「讓他們上繳B超單,要原件,說是給孩子建立健康檔案,他(家長)說給複印件行不行,他們說不行,必須要原件,還去當地還少報了150多個人,說是漏報了。」

據了解,地方政府漏報結石嬰兒的情況不僅僅發生在重慶,河北一位結石嬰兒的母親殷尹卿對記者表示,他當天才知道,她那兩歲半的兒子也被當局漏報:

「到現在我一直沒有接到賠償通知,今天打電話問了一下賠償發放處,說沒有我孩子的資料,我又問醫政科,也沒有我的資料,讓我進醫院查去,今天上午又到了石家莊河北省兒童醫院,我又問B超室是不是把我的單子漏了,他說不會的,我說你幫我查一下,他說不可能幫你查的。」

本台致電石家莊衛生局醫政科,對方要記者致電該局辦公室查詢,但辦公室又要記者向賠償辦公室查詢,記者接通了賠償辦的電話,接聽電話的張姓工作人員表示:「對不起,如果我們接受媒體採訪的話,需要領導的同意。」

據了解,石家莊有關當局漏報結石嬰兒的情況,並非僅此一例,殷女士說:「我身邊起碼有兩三個還沒有接到通知的,他們的孩子也都是有結石的,現在好多有問題的孩子都沒有接到通知。」

目前有許多家長拒絕簽署官方單方面提出的賠償協議,重慶的家長萬女士表示,當局保障結石嬰兒至18歲的方案,太過草率,家長擔心的是:「18歲,這些病有可能還不會找到他,有可能會四十多歲,也可能五十多歲,如果(孩子)不健康的話,這官司就一定要打。」

部分家長已經做出打一輩子官司的計劃。

當前,官方對受害者家屬的打壓正在步步緊逼。上週,結石患兒家長8成以上的聊天群,在一天之內被當局封閉。對此,家長代表趙連海表示:

「如果官方對我們仍然打壓的話,那我們將提出非常強烈的抗議,非常強烈。我們認為,事情到今天,首先一切都是按官方的想法去做,本身就違背了民意,但現在如果仍然對我們進行壓制的話,是非常不正確的。」

此外,河北省飛龍動物藥業公司經理高松林由於向農業部舉報公司生產偽劣獸藥,去年8月反而被判刑4年。妻子王海珍投訴海外媒體後,高松林獲得改判並於1月16日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