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受害者再度赴京 家长不满医院漏报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中国毒奶粉受害者代表赵连海对本台表示,结石婴儿家长近期将拒绝目前赔偿方案的申诉书,亲自递交给卫生部。此外,河北一位家长对记者表示,当地医疗部门没有上报包括她的孩子在内的多名结石患儿。

大陆毒奶粉受害者家属,为了向有当局表达拒绝接受官方赔偿方案的立场,计划日内再到北京陈情。结石婴儿维权联盟负责人赵连海星期一对本台表示:

“这次来北 京实际上主要有两个想法,第一、有可能本周宣判田文华,我们想不管是二月底还是在本周,我们能赶到北京的,赶到以后,赶到以后我们还有一个首要的工作,就是把拒绝目前赔偿方案申诉书,亲自递交到相关的部门。”

赵连海表示,家长们在北京期间,将向卫生部、中消协,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亲自递交申诉书。如果田文华本周宣判,家长们还会去石家庄法院,表达受害者的意见。

元旦期间,数十名结石婴儿的家长,专程到北京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部分家长被公安扣押。不过,家长们仍未放弃讨还公道的权利。

另据结石婴儿家长对本台透露,部分地区的官员要求家长上缴结石婴儿的检验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重庆出现了一百多名结石婴儿被“漏报”的情况:

“让他们上缴B超单,要原件,说是给孩子建立健康档案,他(家长)说给复印件行不行,他们说不行,必须要原件,还去当地还少报了150多个人,说是漏报了。”

据了解,地方政府漏报结石婴儿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重庆,河北一位结石婴儿的母亲殷尹卿对记者表示,他当天才知道,她那两岁半的儿子也被当局漏报:

“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接到赔偿通知,今天打电话问了一下赔偿发放处,说没有我孩子的资料,我又问医政科,也没有我的资料,让我进医院查去,今天上午又到了石家庄河北省儿童医院,我又问B超室是不是把我的单子漏了,他说不会的,我说你帮我查一下,他说不可能帮你查的。”

本台致电石家庄卫生局医政科,对方要记者致电该局办公室查询,但办公室又要记者向赔偿办公室查询,记者接通了赔偿办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对不起,如果我们接受媒体采访的话,需要领导的同意。”

据了解,石家庄有关当局漏报结石婴儿的情况,并非仅此一例,殷女士说:“我身边起码有两三个还没有接到通知的,他们的孩子也都是有结石的,现在好多有问题的孩子都没有接到通知。”

目前有许多家长拒绝签署官方单方面提出的赔偿协议,重庆的家长万女士表示,当局保障结石婴儿至18岁的方案,太过草率,家长担心的是:“18岁,这些病有可能还不会找到他,有可能会四十多岁,也可能五十多岁,如果(孩子)不健康的话,这官司就一定要打。”

部分家长已经做出打一辈子官司的计划。

当前,官方对受害者家属的打压正在步步紧逼。上周,结石患儿家长8成以上的聊天群,在一天之内被当局封闭。对此,家长代表赵连海表示:

“如果官方对我们仍然打压的话,那我们将提出非常强烈的抗议,非常强烈。我们认为,事情到今天,首先一切都是按官方的想法去做,本身就违背了民意,但现在如果仍然对我们进行压制的话,是非常不正确的。”

此外,河北省飞龙动物药业公司经理高松林由于向农业部举报公司生产伪劣兽药,去年8月反而被判刑4年。妻子王海珍投诉海外媒体后,高松林获得改判并于1月16日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