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太陽下達必勝令 擊退暴龍中止2連敗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9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隊在遭逢2連敗的情況下,痛定思痛,靠著大前鋒史陶德邁爾攻下31分,後衛奈許送出本季最高的18次助攻,以117比113擊退多倫多暴龍隊。

  太陽隊前兩場都吞下敗仗,分別是延長賽被丹佛金塊隊逆轉以及栽在明尼蘇達灰狼隊手下,因此在賽前,史陶德邁爾就強調,今天這場非贏不可,而史陶德邁爾也說到做到,第四節就包辦了11分,也以勝利拉開太陽隊這一趟6場客場之旅的序幕。

  這也是太陽隊面對暴龍隊的對戰9連勝,而且也是太陽隊在過去18場比賽中,第17場得分破百的比賽,而這正是過去太陽隊最擅長的風格,只是看在今年才走馬上任的總教練波特眼中,仍感覺不對勁,一向強調以防守為根本的波特表示,這不是他要的比賽。

  暴龍隊在這場比賽缺兵折將,只有9名球員可以上陣。西班牙籍的先發控球卡德隆在過去9場比賽,已經休息了8場,替補射手卡波諾疑似感冒缺陣,中鋒小歐尼爾雖然上一役在缺陣9場之後復出,但今天又因為膝蓋有些不舒服而缺賽。

  太陽隊此役共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除了史陶德邁爾的31分最高之外,後衛理查森17分,中鋒歐尼爾與替補前鋒巴恩斯各攻下16分,奈許雖然只有9分進帳,但送出本季個人最高的18次助攻。

  暴龍隊先發5人得分都達到兩位數,以今天客串控球後衛的帕克摘下26分、7籃板與5助攻表現最佳,另一名後衛葛拉罕22分居次,大前鋒包許則有20分、12籃板的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