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師迫降成功 去年比利時機師已經歷過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17日專電)正當一名美國機師日前駕駛遭到鳥擊的班機,奇蹟式的迫降在哈德遜河,受到舉國讚揚之際,一名比利時機師去年也曾讓受鳥擊的航機安全降落機場,只是鮮少人知道而己。

一架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空中巴士班機,15日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Airport)起飛後不久雖遭鳥擊,但在機長蘇倫柏格(ChesleySullenberger)冷靜處理下,成功迫降在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並使機上的155人全部獲救。

蘇倫柏格也在一夕之間成為美國的英雄人物,並獲得美國總統布希讚揚,以及紐約市政府頒贈市鑰。

布魯塞爾「大晚報(Le Soir)」今天報導,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比利時籍機師科爾森(Feredric Colson),去年11月駕駛波音737飛機,從法蘭克福飛往羅馬,在即將進入降落機場最後階段時,飛機僅有的兩座引擎遭到一大群鳥擊後,立即熄火。

報導指出,在飛機遭到鳥擊、引擎熄火到接觸跑道,其間的時間差距只有30秒,但科爾森仍能迅速反應,將飛機安全降落,同時沒有任何旅客受傷。

44歲、有一萬小時飛行時數經驗的科爾森,雖在事後受到瑞恩航空公司的表揚,並在一個簡單儀式中,獲得一個水晶花瓶,但公司認為,這種事件不應大肆宣傳,科爾森也認為有道理。

至於蘇倫柏格已成為一個英雄,科爾森在接受大晚報採訪時表示,這是美國文化,而自己只做了該做的事,且很幸運地做了正確的決定。

科爾森並幽默地表示,當看到蘇倫柏格成為有名的人物時,有點感到好笑,「因為他將花很多時間在電視台,而我在事件發生後,卻可以馬上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