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外長達成一致撥款重建加沙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星期五在科威特舉行的會議中,阿拉伯國家的外長們達成一致,將撥款25億美元,在實現停火之後,重建加沙地區。

這一會議是阿拉伯經濟峰會的預備會議。為期兩天的阿拉伯經濟峰會將於1月19日星期一開始,原先這一會議的目的是討論全球經濟危機對阿拉伯國家的影響。

埃及的商業和工業部長拉奇德說,在阿拉伯世界有大量需要從事的工作,例如基礎設施的修建。我們不能控制美國和歐洲的狀況,但是我們能夠購致力於控制阿拉伯世界的情況。

於此同時,一些阿拉伯國家的領導人在卡塔爾舉行了另一個會議,標誌著阿拉伯世界中深刻的分歧。

分歧的雙方,一方面是埃及、沙特阿拉伯以及同盟,另一方是敘利亞、卡塔爾以及同盟。

敘利亞和卡塔爾更加同情哈馬斯。星期五,哈馬斯、敘利亞和伊朗呼籲伊斯蘭和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斷交,有消息指,卡塔爾和毛裡塔尼亞將暫停與以色列的關係。

而埃及則表示,除非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軍隊駐守,埃及將不會開放通往加沙地帶的邊境。為此,埃及遭到了協助以色列封鎖加沙的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