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外长达成一致拨款重建加沙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星期五在科威特举行的会议中,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们达成一致,将拨款25亿美元,在实现停火之后,重建加沙地区。

这一会议是阿拉伯经济峰会的预备会议。为期两天的阿拉伯经济峰会将于1月19日星期一开始,原先这一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全球经济危机对阿拉伯国家的影响。

埃及的商业和工业部长拉奇德说,在阿拉伯世界有大量需要从事的工作,例如基础设施的修建。我们不能控制美国和欧洲的状况,但是我们能够购致力于控制阿拉伯世界的情况。

于此同时,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在卡塔尔举行了另一个会议,标志着阿拉伯世界中深刻的分歧。

分歧的双方,一方面是埃及、沙特阿拉伯以及同盟,另一方是叙利亚、卡塔尔以及同盟。

叙利亚和卡塔尔更加同情哈马斯。星期五,哈马斯、叙利亚和伊朗呼吁伊斯兰和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断交,有消息指,卡塔尔和毛里塔尼亚将暂停与以色列的关系。

而埃及则表示,除非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军队驻守,埃及将不会开放通往加沙地带的边境。为此,埃及遭到了协助以色列封锁加沙的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