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表決博弈條款 反賭人士抗議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健光台北12日電)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人釋昭慧今天在立院門口舉行抗議活動時表示,於離島設立賭場前,應該先公開辯論讓社會大眾聽取正反意見。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處理離島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博弈條款」,但反對人士則在立院大門前抗議

釋昭慧說,澎湖一旦開放賭場,全台灣人民都是被相中的消費群,因此怎可只於澎湖地方公投。她指出,應該由全民進行公投,且公投前要先舉辦公開辯論以聽取正反意見。

參與抗議行動的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表示,站在教育立場來檢視,設立賭場是不正確的。他說,賭博是一項罪惡,會使人傾家蕩產,因此呼籲立委對於設立離島賭場要三思。

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盧俊義在抗議現場表示,賭博合法化是危險的。希望立委們秉持良心與良知,要為下一代長久的利益與未來著想。

爭議十多年的開放離島設置賭場的法案將於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表決,如獲三讀通過,將在離島舉辦公投以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