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逾千名民工 圍堵財政學院討薪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8日電)臨近春節,中國大陸又發生以圍堵示威追討欠薪的事件。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山東省濟南市逾1千名民工今天再度圍堵山東財政學院討薪,引發警民衝突,5人受傷。

信息中心表示,山東財政學院擁有1萬4千名學生,2007年投資5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4億元)在濟南市千佛山風景區修建新校區,由於該大學與建築商發生合約糾紛,建築商曾經停建新校舍3個月,直到最近才完工,但學校沒有按合約向建築商支付款項,使建築商拖欠逾1千名民工的工資,總金額為200萬元人民幣。

信息中心又稱,昨天上午9時開始,濟南逾1千名民工趁財政學院舉行招聘會之際,拉著抗議布條湧入財政學院示威,並圍堵學院的大門及教學大樓,當局調派近1千名公安到場阻止並驅趕民工,引發警民衝突,有5人受傷,民工圍堵學院大門,直到下午5時才逐漸散去。

不過,今早9時開始,民工又在學院大門口聚集並展開圍堵,要求討回欠薪以便返鄉過年。

由於這是中國大陸罕見的圍堵學校事件,引發山東大學生對學校存在諸多問題的關注,並紛紛在網上熱烈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