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關注組促中共停止迫害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在09年元旦公告中,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及人士,主席何俊仁指出,在共產黨專制的打壓,民間的維權個案會不斷增加。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多位維權律師仍身陷囹圄,包括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和曾參與廣東太石村等維權活動的郭飛雄等等。他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大陸無法無天的侵權個案,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及人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所以整個制度出現很多問題,維權律師關注組一直都盡力支持率師,根據內地的法律制度據理力爭,依法索償,同時維護市民大眾的權利。

中國大陸過去一年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從西藏鎮壓、四川地震到毒奶粉事件,維權運動已經深入民間,何俊仁指出,在中共獨裁管治下,相信未來個案會不斷的增多。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如果你管治的政府不能解決問題,自然你的管治就會備受挑戰,可能失業潮會一浪接一浪,無論是工廠的工人,以及其他服務行業人士相繼失業,如果再加上遇到不幸的話,會造成很大的怨氣,這些是按不住的。

在中共的打壓和迫害下,仍有許多維權律師挺身而出。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希望這個群體能產生正面的作用,推動整個社會的進步,推動整個社會真的走向法治的發展,使得人的權利和生命受到尊重。

何俊仁表示,未來關注組會致力推動中港臺三地律師的交流,以提高大陸司法界的法治意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