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宜興為擴大旅遊開發強拆逼遷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江蘇省宜興市的竹海村毛竹遍野,每到旅遊旺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地方政府與開發商聯手打算擴建賓館、商店等設施,由於補償過低,村民抵制征地,宜興市政府於是使用強拆手段,250多戶居民如今僅剩唐忠元一家未遷,12月30號當局以大量廢土堵住其出入口,逼迫搬離。

竹海村的居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宜興市政府將基本農田謊報為荒地進行徵用。從2006年9月開始對竹海村250多戶民宅進行強遷,唐忠元因為老母親臥病在床使得政府人員找不到機會拆房子,為了逼迫唐忠元搬遷,當局在12月20號開始對他家停水停電,30號下午又運來大量泥土堵住門口。

村民唐忠聯:「把它(門)塞起來了,挖下去一丈多深吧,(唐忠元家)裡面還有二個老人,一個85歲一個83歲,一個老人是攤在輪椅上的」

村民楊建生的房子在2007年12月被政府強拆了,楊建生說,當局為了逼遷不但抓了他的老婆來威脅他,還每晚對他們家進行騷擾。

楊建生:「他們(政府人員)不像人哎!每天晚上來威脅我們!好像把那個門踢碎呀!晚上喇叭叫!對我們犯事嘞!他說對著我們老百姓犯事了!」

村民何偉華的房子是在去年1月,拆遷人員趁他家沒人時偷拆了,沒了房子他現在只好四處流浪。

何偉華:「到現在都沒有一點點安置,沒地方住,到處流浪。」

據瞭解,基本農田的徵用必須經國務院批准,沒有經過批准而徵用農田實屬違法。宜興市當局將竹海村的拆遷戶,安置在二公里外村民自己的農田裡,村民還必須自己蓋房子,因此村民都不願意去,現在有的村民寄住在親戚家,有的則到處流浪。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馨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