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廣州天河上千居民抗暴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由於抗議當地政府在社區建變電站,廣州天河區駿景花園居民區二千名居民的維權抗暴活動已經連續3天遭到當局的打壓。元旦當天晚間,當局再次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鎮壓,造成多名業主受傷,超過十人被抓捕,其中包括兩名小學生。

當地居民向本臺記者透露,元旦當天當局再次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察,將居民用來抗議的鑼鼓和萬人簽名橫幅搶走,並打傷了很多業主,一些老人和孩子也遭到毆打。

天河區燕女士:“今天應該是一共抓了十一個,四個男的,五個女的,兩個小孩。…他們就帶著盾牌,手上拿著電棍,擺著好像防震那樣子一下就衝上來,我們的橫幅和鼓就搶走了,….真的可以從小孩身上可以踩過去那警察…今天情況就是太恐怖了。”

申女士說:“30號那天已經抓走了很多人,然後31號和今天晚上我們都去。其實一直我們都沒有想到政府會出動警察來對付手無寸鐵的業主的。……然後就衝上去抓人了,把小孩子給抓走了,有兩三個小孩肯定給抓了。”

燕女士還透露,一名業主因為在互聯網上發貼而被警察從家裏抓走。

燕女士:“還有一個業主在家裏被抓了,就是在電腦上發一個帖,今天不是元旦嘛,就發了個帖說今天晚上到西門我們大家唱歌去,就是發了這樣一個帖,被警察上他們家去把他帶走了。”

駿景花園是廣州天河區最大的一個花園式小區。當地政府計劃在距離社區學校只有幾十米遠的地方興建一座高壓變電站,遭到社區居民集體抵制。但業主們的維權行動和上訪投訴都沒有結果,因此從2008年年底社區居民開始集體抗暴,制止當局強行施工。12月30號晚間當局首次出動近千防暴警察與居民發生衝突,並打傷多人,抓捕了八名業主,至今仍被關押在當地拘留所。

新唐人電視 白梅 聞箴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