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護照申請有漏洞 信息恐外洩

  【大紀元訊】加聯邦隱私督察組織在週四發佈一份報告指出,加拿大人申請護照時候會面臨嚴重的安全隱患,與此同時,聯邦政府在處理申請的每個步驟中都存在問題。

  隱私專員司徒達特女士(Jennifer Stoddart)發現在護照申請過程中,加政府對私人信息的收集、儲藏、使用和最終丟棄中都存在著問題。她在歷年給國會的報告中舉例說,護照的申請和支持文檔都被保存在開放型架子上的透明塑料袋中。那些保存著私人信息的紙張有時候會被揉成一團,沒有用粉碎機粉碎就扔進垃圾袋或者垃圾桶中,而一些粉碎過的文檔也很容易被復原。
  該報告還聲稱,「這些隱私和安全問題使得人們擔心在護照申請過程中高度敏感的私人信息(外洩)。」
  「而這些信息落到了壞人手上的時候,就可能會被用來幹壞事。」據加通社報導,司徒達特女士說,「人們在申請表上提供的信息,支持文檔及護照本身都包含著高度敏感的私人數據,例如信用卡信息、名字、地址、生日和社會安全號等。」如果護照上的個人信息丟失或者被竊,都可能會產生嚴重後果,比如身份被竊取。因此,需要對這些個人信息提供更強的保護。
  該專員對此提出了15條建議,其中包括在加拿大護照處僱傭一位隱私主管,讓他對員工進行更好的培訓,並對敏感信息施加更加嚴格的控制。她表示外交部和加拿大護照處對於她的大部分的提議都表示贊同。
  隸屬於加拿大外交部的護照機構在2006-2007年之間處理了超過360萬件護照申請。
  在三年以前,加拿大的總審計師曾發現護照辦理處存在嚴重缺陷,並警告會有潛在的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