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再抗告 北院追回傳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陳前總統無保獲釋,特偵組決定二度提抗告,而檢察總長陳聰明則盼望高院自為裁定,勿再將案件丟回周佔春法官手上。由於高院尚未做出決定,臺北地院先追回發給陳前總統的傳票,希望等爭議落幕後再開庭。

雖然臺北地院法官周佔春已確定開庭日期,並寄出給陳前總統一家四口的傳票,但現在臺北地院考量特偵組抗告結果,及可能併案審理等因素,趕緊追回傳票,延後開庭日期。

臺北地院行政庭長黃俊明:「有關有不要羈押陳水扁先生,目前尚未確定,原則上雙方(蔡守訓 周佔春)法官都不去談到底是誰併誰的問題。」

除了可能併案審理外,臺北地院還考量到特偵組接下來的抗告結果,案件要延後開庭。

檢察總長陳聰明:「跟檢察官商量以後決定要提抗告,我們是希望高院能夠自為裁定。」

特偵組二度提抗告,第一種結果是,高院駁回檢方抗告﹔第二種是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重裁﹔第三種則是由高院撤銷原裁定後自為裁定。

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抗告書完成了嗎),沒有那麼快,(有沒有預計甚麼時候完成),禮拜五以前會提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