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延長維和部隊剛果駐紮期

【新唐人12月23日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星期一通過決議延長聯合國維和部隊剛果的駐紮期,直到2009年,以幫助打擊反叛軍。

外交人士表示在聯合國的決議中加強了聯合國維和部隊的職能,並將駐紮期延長到2009年底。

比利時外交大臣卡洛-德古赫特說:“這個任命將允許聯合國維和部隊在該地區獨立行動,並可以在一旦剛果軍隊成為針對民眾的暴力的原因時採取行動,但是維和部隊行動範圍有限,不能在所有時間和所有地區行動,但在部署的地區必須行動。”

聯合國的這項決議強調了聯合國要和剛果政府密切合作,而不是支持剛果軍隊,據聯合國官員和人權團體說,剛果軍隊在叛軍來襲時,沒能抵擋住叛軍,甚至一些軍人還參與了針對平民的暴行,同時聯合國駐剛果的維和部隊也被一些人權團體批評沒能有效的保護戰爭地區的平民。

而聯合國則解釋說1萬7千人的部隊不可能保護像西歐那麼大的剛果的安全,另一方面,安理會上個月已經同意增兵3千人。

星期一,安理會在另一項決議中延長了對支持叛軍人士的制裁,包括旅行和財產凍結,制裁的對像還包括阻止、干擾救援物資的人或組織,以及通過走私礦產來幫助叛軍的人。

剛果恩孔達反叛軍發動暴亂以來,謀殺`強姦和搶劫事件經常發生,已經有超過25萬剛果平民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