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賴斯談布什政府的遺產

美國副總統切尼和國務卿賴斯在星期天(12月21日)接受採訪時都談到了即將離任的布什政府所留下的遺產。切尼說,共和黨的衰退只是週期性的,目前雖然處於下坡階段,但未來會非常光明。 賴斯則說,伊拉克戰爭的難度要超過她的預期,但在這條艱難的道路的盡頭將是民主和平的伊拉克的誕生。

切尼在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時說,未來歐巴馬政府面臨的最直接挑戰將是美國汽車業處於困境的狀況,歐巴馬政府必須立即著手解決這些問題。

切尼還說,共和黨的衰退只是週期性的。他回顧了1976年共和黨在競選中失利,民主黨總統卡特從共和黨總統福特手裡接掌了白宮,民主黨還壓倒性的控制了眾議院和參議院。但轉折點是在1980年,當時里根當選總統,共和黨又重新奪回了參議院。

切尼說,他認為共和黨目前雖然處於下坡階段,但共和黨將會棄舊迎新,吸納傑出人才,因此在政治上是非常光明和具有競爭力的。

同一天,國務卿賴斯在接受NBC採訪時承認伊拉克戰爭比她預期的要艱難。

但她又說:“在這條艱難的道路的盡頭是一個有著多個教派和多民族共處的民主的伊拉克,它將不會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與鄰國和平相處,重新融入阿拉伯世界。”

賴斯還抨擊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的所作所為正在傷害津巴布韋。

她說:“一些非洲國家,例如博茨瓦納、肯尼亞的領導人們在說,穆加貝的統治必須結束。 津巴布韋霍亂流行,又有食品方面的人道主義災難。穆加貝政權的打手們還在到處拘押和恐嚇人們。在這種情況下,國際社會應當行動起來。”

西方國家紛紛譴責穆加貝長期的獨裁統治導致了津巴布韋目前的嚴重危機,因此一直呼籲穆加貝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