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低價票衝擊臺灣國內旅遊

【新唐人12月16日訊】兩岸平日包機於星期一啟航,有民眾反應,以深圳班機為例,同樣的艙等,票價卻差了三、四千元。而有的旅行團打出超低價,深圳3天遊不到4千,和臺灣本地旅遊行程比起來,幾乎便宜一倍,衝擊臺灣的旅遊市場。

平日包機啟航第二天,這架長榮班機滿載152人直飛深圳,但同艙等,價格卻大不同。

搭機民眾:「我這一趟是11000。」

搭機民眾:「有7000的啊,也有6200的啊。」

都向旅行社訂票,價格卻差到3、4千,航空業者說,這是初期為了拚載客率打的促銷價。

航空業者 鄭光遠:「票價裡面我們有一些促銷價,那促銷價我們也是有一定的期間,所以事實上就可以看到,即使同一家公司可能在不同的期間,也會有不同的票價。」

也有旅行業者壓低價格拚買氣,易遊網打出深圳3日和江南5日遊不用5千,折扣通通5折。康福旅行社只要搭直飛杭州班機,團費先降4千,比臺灣行程還便宜,恐怕衝擊臺灣旅遊市場。

旅遊業者 林明華:「(到大陸旅遊是不是比國內旅遊,還要來得便宜,以現階段來講的話),首航團有某些個案是,但未來我想還是不太建議。」

建議消費者訂票時不妨貨比三家,低價促銷的套裝旅遊也最好比較行程內容,才能得到真正物超所值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