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無計劃對巴展開軍事行動

【新唐人12月16日訊】星期二,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在印度對基斯坦取得軍事勝利37週年的紀念會表示,目前並沒有對巴基斯坦採取軍事行動的計劃。但是他警告伊斯蘭堡,如果巴基斯坦希望和新德里保持正常關係,就要對其領土上的恐怖主義份子採取行動。

1971年印度基斯坦交戰贏得勝利,那次軍事勝利也導致了孟加拉國的建立。

37年過去了,印巴這兩個核子武裝國家關係仍時有紛爭。上個月在孟買發生的恐怖突擊事件,為今年的週年紀念增添了緊張氣氛。

印度認為孟買恐怖事件是由巴基斯坦境內的武裝份子所為。

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Antony)表示目前沒有對巴基斯坦採取軍事行動的計劃,但堅持巴基斯坦必須對孟買襲擊的責任人採取行動,清除在其領土上活動的恐怖份子。

他說:「我不能確定將來我們會採取甚麼行動,不過除非巴基斯坦通過行動顯示他們的誠意,否則可以肯定的是,情況再也不會和往常一樣了。”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已經著手調查這起奪走170條人命的孟買攻擊事件是否和巴國有關,並表示印度的說辭並沒有任何證據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