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促巴對恐怖份子採取足夠行動

【新唐人12月15日訊】將出任新的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克里星期一( 12月15日)在印度新德里訪問時表示,美國和印度希望基斯坦採取足夠的行動,來打擊參與上月孟買恐怖襲擊的恐怖份子,並關閉他們的營地。

克里會晤了印度外長慕克吉和其他印度官員 ,討論了關於基斯坦打擊策劃孟買襲擊的恐怖份子等問題。

克里對媒體表示,印度有權期望巴基斯坦採取行動,國也希望巴基斯坦採取行動。在特定的情況下,徹底剷除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份子營地就成為了當務之急。此外,巴境內激進組織頭目以及涉入孟買襲擊案的恐怖份子也要進行適當的起訴。

他還表示,在處理激進組織的問題上,巴基斯坦的情報服務需要遵守國際社會所設定的標準,這是絕對必要的。他說,他將在訪問巴基斯坦時轉達印度領導人發出的信息。

克里還把孟買事件作為印度和美國進行新型合作的一個轉折點。

當天早些時候,克里還會見了印度總理辛格。

克里是於上週日抵達新德里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的,以緩解印巴之間由於孟買恐怖襲擊導致的緊張局勢,並向印度傳達歐巴馬未來新政府對印度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