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特別獎得主﹕為將來的人記錄歷史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年輕的華人選手愛德華選送的作品「正法」,獲得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的特別獎。我們來聽聽他的拍攝經歷和對攝影的理解。

年輕的愛德華獲得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的特別獎,既感到意外,又按捺不住喜悅。

愛德華﹕“我獲獎後心就咚咚咚咚,就那樣。沒有想過,從來沒有以為自己會獲獎。之後我就是心情非常激動,非常 Happy。 ”

他爬到一個8米的梯子上,儘管在上面晃晃悠悠的,還是端穩相機,拍下了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紀念碑前燭光悼念的畫面。

愛德華﹕“我對這些人唯一的感覺就是他們太偉大了。為了自己的信仰和信念, 一直在努力。”

很多觀眾被這幅作品吸引,並詢問來龍去脈。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文化組長郭秋義﹕“剛剛有一個正法這個攝影,應該是在美國國會。晚上呢,能夠把它的現實的美景襯託出來。這也是不簡單。”

愛德華﹕“正法麼,就是要正一些的構圖。所以我就沒有用黃金分割那種,把它放到三分之一那些位置。就是把它放成真正的正構圖的。但是還是有一些黃金分割的,在天和地的比例上也還是黃金分割的比例。”

愛德華出生在攝影之家,五歲開始拿起相機,從此一天也沒有放下過。

愛德華﹕“對攝影,我的主要的認識就是記錄,記錄一個歷史的時刻,記錄現在的歷史給將來的人看。留給未來的人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