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電視類提名 HBO入圍22項最風光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11日專電)第66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提名名單今晨揭曉,電視類獎項方面以HBO電視台共計22項入圍領先,其中又以「問診(In Treatment)」影集獲5項提名最風光。

金球獎是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主辦,這個協會由大約一百名主跑好萊塢電影新聞的國際媒體記者組成。金球獎頒獎典禮訂於明年1月11日舉行。

在電視類獎項當中,HBO電視台是所有有線、無線電視台當中表現最佳的,總計入圍達22項。其中又以描述精神治療師與患者關係的「問診」影集獲5項提名最為風光,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也入圍劇情類影集最佳男主角。

「問診」將在劇情類最佳影集獎項,面臨「廣告狂人(Mad Men)」、「豪斯醫生(House)」、「嗜血判官(Dexter)」、「真愛如血(True Blood)」挑戰。

在喜劇類最佳影集獎項中,「超級製作人(30Rock)」將與「我家也有大明星(Entourage)」、「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加州淘金夢(Californication)」、「單身毒媽(Weeds)」角逐獎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