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出售歐巴馬參議員席位 伊利諾州長被捕

(中央社芝加哥9日法新電)美國芝加哥市檢方表示,伊利諾州州長布拉哥傑維奇(Rod Blagojevich)意圖出售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最近辭職後懸缺的聯邦參議員席位,今天被逮捕。

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有權指派懸缺參議員繼任人選的布拉哥傑維奇以及他的幕僚長哈瑞斯(John Harris),也被控企圖「勸誘整肅報紙社論執筆者」,報復任職論壇公司(Tribune Company)的批評者。

聯邦檢察官費傑羅(Patric Fitzgerald)發表聲明說:「這些罪名所涉及貪瀆的廣度非常驚人。」

根據長達76頁的聯邦調查局(FBI)宣誓文件,在獲法院授權的監聽中,竊聽到布拉哥傑維奇討論到他如何能自指派懸缺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州長職權中獲利等。

51歲的布拉哥傑維奇和46歲的哈瑞斯,分別被控共謀犯下通信和電信詐欺以及誘使他人行賄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