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白宮達協議 150億美元拯救汽車工業

(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國會民主黨籍議員今天宣布,他們將提出法案,對瀕臨倒閉的汽車工業提供多達150億美元緊急紓困。

美國眾議員佛朗克(Barney Frank)說:「150億美元是可動用的最大金額,因為總統揚言否決任何超過的額度。」佛朗克是大力推動汽車救援計畫的議員之一。

這些國會議員表示,紓困案目的是要讓汽車業者有機會進行整頓,重返邁向獲利的負責任道路。

熟悉會談的官員今天稍早表示,美國國會可能於本週內通過紓困案;該紓困案要求汽車業進行大規模重整與政府嚴密監控。

掌控國會多數的民主黨籍議員,週末就提供汽車工業短期救命資金與白宮協商,好讓它們繼續營運到三月,待總統當選人歐巴馬1月20日就任後再說。

白宮發言人珮莉娜(Dana Perino)今天上午表示:「看來,我們已就總統可能簽署的拯救計畫基本原則達成一致看法。」

她說,白宮希望確定,這些措施不致降低任何提供企業長期融資規定的條件,而這些企業必須擁有值得信賴的可行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