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訪印 希望化解印巴緊張關系

【新唐人12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希望嫩夠化解孟買上星期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關系。賴斯呼吁巴基斯坦緊密配合印度對孟買襲擊事件的調查。

剛剛抵達新德里的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呼吁巴基斯坦以全面、透明和緊迫的方式 配合印度調查上周發生在孟買的襲擊事件。

賴斯說,“我們必須赶快行動,我們必須采取果敢的行動,我說巴基斯坦需要下決心采取行動,緊急、全面、透明的配合。這是已經和將要向巴基斯坦傳遞的信息。”

賴斯縮短了歐洲的行程,到訪印度,此行也是為了顯示美國在孟買襲擊事件后對印度的支持。

早些時候,她曾表示希望就美國能提供的幫助征詢印度的意見。

印度和美國官員怀疑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虔誠軍”的一名主要負責人是上星期襲擊事件的主謀。 孟買事件發生后,印巴關系趨于緊張。但巴基斯坦否認与襲擊事件有牽連,并譴責了恐怖襲擊。

賴斯抵達印度之前曾呼吁印度政府不要激化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