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軍方接管荷斯市 稱暴亂造成200人喪生

(中央社奈及利亞荷斯市30日法新電)奈及利亞軍隊今天接管遇襲的荷斯市(Jos),讓情勢重返平靜。穆斯林和基督教族裔前2天爆發流血衝突,造成數百人喪生。

陸軍準將翁瓦梅布(Emeka Onwamaegbu)告訴「法新社」:「今天早上,情勢正逐步重返正常,沒有傳出任何破壞或暴力事件。」

荷斯市居民表示,軍隊在街頭巡邏,當地氣氛重返平靜。根據高原州(Plateau State)新聞部長蓋加拉(Nuhu Gagara)提供的初步官方死亡人數統計,約200人在28、29日一連2天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高原州首府荷斯市舉行地方選舉,不料選舉結果導致穆斯林和基督教族裔暴發衝突。

不過,其他消息來源傳出的死亡人數是官方版本的一倍。

蓋加拉透露,警方光是在29日便逮捕了500人,他們「攜帶各式各樣的致命武器」。

報紙引述高原州政府發言人的談話報導,事件發生的2天期間,政府當局逮捕了1500名涉及暴亂的年輕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