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州議員和鄭恩寵會面談敏感議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歐洲議會議員赫爾加.特呂帕爾星期四在上海成功探訪了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雙方交換了中國人權等敏感問題的看法。鄭恩寵表示,這是首次外國政要成功突破封鎖與他見面,意義重大。請看報導。

鄭恩寵對記者說,這是首次外國政要成功突破封鎖與他見面,而且特呂帕爾議員表示歐洲議會一直在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歐洲議會他們非常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親自作了調查,首先讓中國老百姓知道世界上還有人權,否則的話,關於人權的解釋權,又在黨文化下進行解釋。我們感到,中國人權問題的進步,主要靠我們中國人民本身,同時缺少不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聲援。

兩小時的會面,雙方交換了中國人權、西藏問題、法輪功、網絡資訊自由等看法,特呂帕爾特別關注鄭恩寵和家人的近況。鄭恩寵還向特呂帕爾介紹了自己的經歷,公開真名退出少先隊和共青團組織的事情。

對於能夠與歐洲議員會面,鄭恩寵非常驚訝。他透露,這次會面非常順利,監視他的便衣突然在早上八點撤退,到歐洲議員12點離開後才出現。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今天感到非常驚訝,上海市政府再次造假,他沒有在我家(派)那麼多警察看著我,這不是對我本人的寬厚,這說明一個問題,中共政府是害怕世界輿論,害怕美國、法國、德國等西方國家對他的人權的壓力,他們不得不考慮這個問題。

特呂帕爾星期二在北京試圖會見胡佳太太曾金燕,但受到中共阻撓。

58歲的鄭恩寵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03年,因代理上海靜安區“東八塊”拆遷案,被當局以所謂”向境外機構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刑3年。05年12月9日獲德國法官協會人權獎。06年出獄後,一直受到中共當局嚴密監控,今年11月20日,他以真名宣佈退出中共組織,並呼籲更多人加入三退大潮。

剪輯: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