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州议员和郑恩宠会面谈敏感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导】欧洲议会议员赫尔加.特吕帕尔星期四在上海成功探访了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双方交换了中国人权等敏感问题的看法。郑恩宠表示,这是首次外国政要成功突破封锁与他见面,意义重大。请看报导。

郑恩宠对记者说,这是首次外国政要成功突破封锁与他见面,而且特吕帕尔议员表示欧洲议会一直在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欧洲议会他们非常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亲自作了调查,首先让中国老百姓知道世界上还有人权,否则的话,关于人权的解释权,又在党文化下进行解释。我们感到,中国人权问题的进步,主要靠我们中国人民本身,同时缺少不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声援。

两小时的会面,双方交换了中国人权、西藏问题、法轮功、网络资讯自由等看法,特吕帕尔特别关注郑恩宠和家人的近况。郑恩宠还向特吕帕尔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公开真名退出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的事情。

对于能够与欧洲议员会面,郑恩宠非常惊讶。他透露,这次会面非常顺利,监视他的便衣突然在早上八点撤退,到欧洲议员12点离开后才出现。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我今天感到非常惊讶,上海市政府再次造假,他没有在我家(派)那么多警察看着我,这不是对我本人的宽厚,这说明一个问题,中共政府是害怕世界舆论,害怕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对他的人权的压力,他们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

特吕帕尔星期二在北京试图会见胡佳太太曾金燕,但受到中共阻挠。

58岁的郑恩宠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03年,因代理上海静安区“东八块”拆迁案,被当局以所谓”向境外机构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3年。05年12月9日获德国法官协会人权奖。06年出狱后,一直受到中共当局严密监控,今年11月20日,他以真名宣布退出中共组织,并呼吁更多人加入三退大潮。

剪辑: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