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港資深粵菜師傅盼來屆參加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報導]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剛剛圓滿結束,香廚技界繼續表示熱烈支持。一家著名飲食集團的旗艦店主任廚師歐陽志輝讚賞大賽發揚傳統中國菜廚技,並希望明年有機會參賽。

敘榕軒是香港著名飲食集團新榕記海鮮酒家集團的旗鑑店,以精緻高檔的菜式聞名,有三十多年入廚經驗的主任廚師歐陽志輝曾任大酒店、會所主廚,他讚賞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為廚技界提供交流的平臺。

香港敘榕軒主任廚師歐陽志輝:去看人家的東西自己能夠精益求精,自己學到人家的東西對自己是有好處的,至於參賽我希望有機會試一下。

做為一位廚師,歐陽志輝最深的體會就是要用心去做。

香港敘榕軒主任廚師歐陽志輝:我見到人家吃的開心我就開心,我喜歡的是,我不是一個喜歡吃東西的人,而是喜歡看人家吃東西的人,見到人家吃東西能夠把我那道菜吃完,我自己會微笑。

歐陽志輝表示粵菜注重原汁原味,自己偏愛烹調海鮮,所以特別準備了一席海鮮宴,菜式包括這道香濃不膩的芝士焗龍蝦。

香港敘榕軒主任廚師歐陽志輝:芝士龍蝦最主要就是油溫,油溫不夠肉質就會爛,最好就是用一斤多的澳洲龍蝦,一斤多的澳洲龍蝦肉質是最鮮美最爽口(彈牙)。

以新鮮蝦肉釀新鮮蟹腳的百花煎釀鮮海鉗,很適合女士們的胃口。

香港敘榕軒主任廚師歐陽志輝:以高湯煎煮,吃的時候蝦肉爽,蟹腳有鮮味,而且不油膩,而且突出鮮味和蟹腳的肉味。

還有順德菜風味的順德煎焗東星斑球和順德煎焗鮑魚,盡顯海鮮鮮美的味道。這道以瀨尿蝦製成的脆盞富貴蝦,香脆而不燥。這盅海螺燉雞,燉足4個鐘頭,湯色奶白,是敘榕軒的招牌燉湯。

敘榕軒營運經理何耀基讚大賽發揚傳統廚技。

香港敘榕軒營運經理何耀基:可以將我們中菜,尤其是我們中廚的廚藝發揚光大。

多年的經營,讓他感到僱主與僱員是唇齒相依的關係,上下齊心,才能獲得顧客的支持和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