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隕西縣訪民北京上訪遭關押黑監獄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湖北隕西縣多位訪民到北京上訪被截訪回來之後遭當局關押在私設的黑監獄裡,訪民們遭受虐待,有的被毆打致殘。有團體呼籲人權組織及媒體譴責鄖西縣當局鎮壓訪民的行為,並要求他們立即釋放被關押在黑監獄中的所有訪民。

湖北隕西縣訪民鄭大靖自去年9月在北京被地方政府所派人員帶走後,一直關押在湖北省鄖西縣菸草站,之間遭多次毆打,日前被送到醫院治療之後,對本台記者陳述當局對他的種種迫害。

記者星期六接獲權利運動發佈的消息,鄖西縣縣委書記盧富昌最近神秘「失蹤」,有的訪民說他潛逃到廣東或湖南,也有的說他可能被上級雙規在接受調查。訪民們於是先後投訴盧富昌在鄖西縣建立「黑監獄」,任意關押和迫害訪民的情況。這些遭迫害的訪民們包括:張善嬌、王倫珍、黎宗寬、阮榮保,金漢豔、金漢琴姐妹、鄭大靖、魯尤林及劉貴琴等人。

殘疾人士魯尤林11月20號到北京上訪,之後遭關押在湖北駐京辦裡,他透過手機向本台表示:「我現在駐京辦,是在公安局門口的天安廣場那邊給抓的。以前我到北京上訪被截訪回去之後就被關在隕西的黑監獄裡,他們不允許我再到北京上訪,但他們又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另一位隕西縣訪民金漢琴則告訴記者她正在躲避當局的追捕:「現在我聽他們說一些到北京的訪民被帶回之後會繼續被關押,他們都是無手續關押的,然後他們就想趁沒人注意時將你殺人滅口。我就聽他們說過打死我們都不犯法。」

本台記者於是嘗試致電縣委書記盧富昌,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公安局局長延道平則是一聽到記者聲音便立即掛斷電話。記者於是再致電縣長馮安龍查詢:

記者:「據說隕西縣訪民去北京上訪被截訪回來之後都被關在黑監獄裡,您知道這事情嗎?」

馮安龍:「我不知道。」

記者:「那隕西縣可有黑監獄專門在關押訪民呢?」

馮安龍:「沒有。」

記者:「那您知道訪民鄭大靖這人嗎?」

馮安龍:「我沒見過這人。」

記者:「但您聽說吧?」

馮縣長向本台否認隕西縣當局有私設黑監獄關押訪民的情況,然一聽到記者詢問鄭大靖便突然掛斷電話。

鄭大靖的妻子曹祥珍向本台表示,不只鄭大靖遭虐待,她之前被關黑監獄時,也遭當局迫害:「那時是2006年7月,天氣太熱了,把我打得我女兒都嚇壞了。我3天沒有吃東西,4個保安就把我從床上拖到地下,拖了二十多米,來回地拖,我都兩個多月不能走路。」

權利運動呼籲海內外媒體、人權組織譴責盧富昌鎮壓鄖西訪民的行為,並要求鄖西政府對被打殘疾的訪民王倫珍、鄭大靖等給予賠償,同時要求鄖西當局立即釋放被關押在黑監獄中的所有訪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