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新舊中鋒對決 歐尼爾技壓歐登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3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世代中鋒交替,鳳凰城太陽隊老將歐尼爾給波特蘭拓荒者隊的小老弟歐登上了一堂課,也帶領太陽隊以102比92擊敗拓荒者隊。

歐登是去年的選秀狀元,但是因傷全季報銷,直到今年球季才正式出場亮相,也被認為是未來NBA的美國中鋒希望,但是老中鋒歐尼爾以表現證明,他還不急著交棒。

歐尼爾今天繳出19分、17籃板的成績單,儼然又重現當年他主宰NBA內線的身手。而歐尼爾對上小老弟,打得也格外認真,還一度演出飛身救球而衝入觀眾席的畫面。

相對於歐尼爾的強勢,歐登絕大多數時間,因為犯規纏身,都在板凳上欣賞。他只上場了13分50秒,得分跟犯規數都是五,而且只有一個籃板。

對於自己的表現,歐尼爾引用日本幕府時代的將軍來形容,歐尼爾同時也意有所指的說,想要當上將軍,歐登還得先勝過一干忍者,例如奧蘭多魔術隊的霍華德與休士頓火箭隊的姚明,接下來才有資格挑戰將軍。

包括這場比賽在內,拓荒者隊已經連續11場敗在太陽隊,而太陽隊也繼續保持著主場九連勝拓荒者隊的紀錄。

而被歐尼爾形容成忍者的霍華德與姚明,今天也再度對決,姚明顯然壓過霍華德,全場22分、13籃板,比霍華德的13分、9籃板出色,而火箭隊也以100比95擊退魔術隊。

其他比賽成績,密爾瓦基公鹿以79比74扳倒夏洛特山貓,紐澤西籃網以112比95勝洛杉磯快艇,克里夫蘭騎士以110比96擊退亞特蘭大老鷹,邁阿密熱火109比100擒服印地安那溜馬,人手短缺的紐約尼克也以122比117讓華盛頓巫師吞下五連敗,猶他爵士103比94力克曼斐斯灰熊,紐奧良黃蜂109比97輕取奧克拉荷馬雷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