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將嚴懲對女學生潑酸的罪犯

對於阿富汗女孩兒來說每天上學不是一件尋常的事兒。很多女孩兒走路上學要冒著生命危險,因為她們可能會受到頑固分子的襲擊,這些頑固分子相信婦女不應受教育。

針對11月12日在坎大哈省發生的女孩兒上學路上遭歹徒潑硫酸的事件,阿富汗政府宣佈將嚴厲抓捕並懲罰侵害者。總統卡爾扎伊說作為示範,他將尋求當眾處決罪犯。

莫瓦思-尼卡女子高中的教師表示潑酸事件對學生和家長已經產生了主要的影響,他們擔心攻擊會再次發生。

潑酸事件中,受傷最重的女孩是17歲的珊西亞,她下決心要繼續接受教育。珊西亞說:“哪怕他們要殺我,我也要繼續唸書。我不會輟學。我正在為了建設我們的國家而學習。”

珊西亞的醫生說:儘管受傷,但珊西亞的情況穩定。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聲稱對潑酸事件負責,但攻擊行為極具塔利班特徵。在1996至2001年統治阿富汗的幾年間,塔利班禁止女孩接受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