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強拆維權人士倪玉蘭房屋

【新唐人11月2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陳蘇2008年11月22日香港報導)北京維權活動人士倪玉蘭和她丈夫董繼勤的房子星期五被北京當局強行推倒。

董繼勤說:他們闖到我們家,讓我出去。我說,這是我們家,我不出去,後來警察就把我從屋裏拽出去了。拽出去之後八個警察在院子裏看著我,他們就從屋裏往外搬東西,後來他們又給我拽到西城文化中心的樓前面去了,他們就用推土機把房子給推了。當時有西城區政府、法院、開發商和警察共有大約兩百人來到這。

*倪玉蘭仍被關押中*

董繼勤的妻子倪玉蘭為反對強拆,並且幫助其他拆遷戶走上了維權路,她2002年曾經被判刑一年。經北京市人大代表吳青說情,才得以釋放。今年4月,倪玉蘭又參與維權活動,警方再次拘捕倪玉蘭。至今倪玉蘭仍被關押在看守所。她的律師胡嘯一個月前在看守所見到倪玉蘭,看到她身體狀況很不好。

*鄰居:對討還公道不樂觀*

倪玉蘭和董繼勤的鄰居–張明女士對討還公道沒有信心。政府對上訪的人態度惡劣,而且辦事不公。

“同樣拆遷,10米的房,這一個地區該多少錢應該大家都一樣,有的人這10米的房能給一百多萬,有的人給一、兩萬,這差別也太大點兒了吧。他們自己的政策就沒有什麼公開政策,想多坑你點就多坑你點,想少坑你點就沒準兒少坑你點。”

董繼勤說,據日前貼在他門上的一個公告說,他的週轉房在大興。他估計他的東西已經被拉到大興去了。不過,他不肯去那裏。昨天夜裡他在北京站候車室過的夜,今天還不知道能住在哪裏。

北京西城區政府一名官員被香港南華早報援引說,他們強拆董繼勤、倪玉蘭家房屋的做法是合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