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冰雪節前夕 冰雕大師展手藝

[新唐人11月19日訊]比利時第8屆年度“冰雪節”將於21日在布魯日開幕。來自加拿大,美國,俄羅斯和芬蘭等國家的40位專業冰雕師們正為他們要在此次冰雕展中推出的傑作做最後的裝點。

在這些冰雕作品中,有北歐神話中的北歐之神奧丁。他佇立在充滿神秘和幻想氣息的瓦爾哈拉殿堂裡,迎接著每一位來訪的遊客。

遊客們起初看到的是充滿煙霧的陰暗迷宮,最後卻是一座巨石陣一樣的紀念碑。紀念碑的中央是高聲呼救的雪公主,她一直被黑暗勢力關押在水晶監獄裡。遊客急於想辦法去解救她。

節日的主辦者們提供了佛蘭德斯當地生產的300噸質量上乘的水晶般透明的冰塊。冰塊還被碾碎生成400噸的雪,讓冰雕藝術家們能夠創作出像4.5米高的雪公主一樣的人物。

這些冰雕作品被保存在一個專門設計的大棚裡,那裏溫度穩定在-6攝氏度。

這次冰雪節一直持續到1月11日,節日的主辦者們預期有20萬的遊客將冒著寒冷的天氣前來,坐在冰冷的酒吧裡享用冰冷的飲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