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鐵坍塌事故 死亡人數增至7人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浙江杭州市地鐵工地15日發生大面積坍塌事故,搜救人員今天又從坍塌現場找到三具罹難者遺體。截至發稿當時,遇難人員已達七人,據報至少仍有14人失蹤。

  綜合新華網、中新網等媒體今天報導,這起發生在杭州市蕭山區風情大道的地鐵一號線坍塌事故,堪稱是中國地鐵修建史上最大的災變。

  報導引述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搶險指揮部總負責人王光榮說,今天施救工作的重點是對東西兩側進行降坡作業,形成工作平面,防止塌陷基坑出現進一步傾斜倒塌。

  王光榮表示,根據失蹤人員出事時所處的方位研判,在做好基坑支架固定、確保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搶險指揮部將派蛙人繼續下到基坑內搜尋失蹤人員。

  此外,有關遇難和失蹤人員的善後工作也在進行中。目前已有14戶相關親屬抵達杭州,有關部門正予以協助照顧。

  報導說,這起事故發生至今已近兩天,災變真正原因究竟為何?何時能對外界公開說明?仍是媒體當前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