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旗下部份子公司更名脫離三鹿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最近有消息指出,三鹿集團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許可證才剛被吊銷,企業還在停產整頓期間,三鹿旗下部份非核心子公司已經採取脫離三鹿,目前已完成更名恢復生產,而因毒奶受害的病童家長表示,這些重新恢復生產的奶品,即使國家保證檢驗合格,他們也肯定不會再喝。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10月30號公佈,自即日起有872家生產嬰幼兒奶粉的企業,共910張食品生產許可證被註銷,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就名列其中﹔不過,最近傳出三鹿旗下有8家非核心子公司已恢復生產,其中7家更名脫離三鹿﹔石家莊副市長栗進路稱,三鹿未來將採委託加工、貼牌生產、租賃等方式生產。

但是對於民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措施卻沒有任何說明。有民眾表示,對這個企業已經失去信心,即使更名,也不會再購買其產品。

南京吳女士:「我肯定不會再喝它的奶粉,不管它檢驗合格也好,我不會再去喝它的奶粉」。

河南李女士:「我們認為只要是這樣的企業,就讓它死掉,經濟條件比較好的話,肯定會買一些國外的進口的,產品來用」。
  
另外,業界人士還擔憂,三鹿現在將優質的資產轉移出去使資產完全剝離,三鹿就僅剩空殼,將來受害人、債權人求償時就更無保障。然而,北京律師王錦明則認為,上告無門才是三鹿奶粉的受害人,所面臨的真正問題。
 
北京律師王錦明:「政府部門他竟然透過一些方式,讓一些法院不願受理有關的案件,它這個是非常難以讓人理解的,我們的律師大家都在使這著勁,但是都是使不上」。

目前還有消息指出,三鹿資產出售方案已基本敲定,將由三元收購7家核心工廠,完達山則可能獲得三鹿位於黑龍江的1家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