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統計:總統大選 移民起重要作用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根據一項11月4日對走出投票站的紐約市選民的民意調查,參與本次大選的選民中有三分之一是移民。有專家表示,移民在選舉中繼續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則認為,選出新總統是移民爭取權益的第一步。來看報導。

這項民調的主要調查人Barnard大學政治科學系副教授明尼特介紹,初步結果顯示,在11月4日投票的第一次行使投票權的選民中近一半是移民。 而在移民選民中,有近2成的是最近兩年規化入籍,2成5的人於2000年至2005年入籍取得投票權。

巴納大學政治科學系副教授羅瑞恩‧明尼特: 我覺得這次大選很有意思的是,外國出生的紐約市移民在選舉中繼續起著重要作用。他們很多是第一次投票,意味著他們成為公民後急切的想要行使投票權。

紐約市投票人數比04年總統大選時高出3%,主要因為黑人和拉丁人選民增多,亞裔投票率則有下降。

紐約市立大學都市研究院中心主任約翰‧莫倫科夫:我認為是因為華裔,韓裔和其他亞裔選民通常不加入政黨,可能是因為在中國人們普遍懷疑政治的原因。

民調還顯示,無論移民還是本地出生的選民,都認為就業和經濟是選總統考慮的首要因素,其次是經濟危機和健保。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洪貞和認為,歐巴馬成功當選新總統,是值得高興的事。但她也提醒,移民應該利用這個機會進一步爭取自己的權益。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洪貞和﹕ 昨天我們投票,今天我們要求改變。我們需要爭取自己的權益。我們必須要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