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候選人選舉日最後衝刺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今天(11月4日)紐約法拉盛的亞裔選民也積極參與投票和助選活動。與以前的選舉相比﹐這次選舉的投票人數明顯增多。很多亞裔民眾也在選舉最後一刻為華裔候選人拉票。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在法拉盛選區亞裔選民投票明顯多于往年。在法拉盛的公立20小學﹐在下午兩點時已經有近350人投票,而過去在這個時候的投票人數只有大約兩百人。他們不但要選美國總統﹐同時也投票選美國聯邦議會和紐約州議會的議員﹐以及地區法官等職位。

很多亞裔民眾也在選舉最後一刻為華裔候選人顧雅明和孟昭文拉票。普遍認為﹐孟昭文應該能確定當選﹐而顧雅明則面臨很大的挑戰。為了作最後的衝刺﹐顧雅明競選團隊派出幾百名義工在街頭助選。

在法拉盛的各投票站附近﹐都有中文和韓文的標記﹐以幫助不懂英文的亞裔選民。

在大選期間﹐總統的選舉在華人中還是熱門話題。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希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獲勝﹕“倘若奧巴馬能夠順利當選美國總統的話﹐我想在美國的所有政治裡面就會開始接受所謂少數族裔來當道的觀念。”

紐約華裔婦女總商會會長徐朱留弟說﹐她還是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其實講實在的﹐我還是蠻看好馬侃的。”

華人選民協會前任理事長葉漢中﹕“我是覺得奧巴馬的價值觀跟很多人的價值觀不一定是符合的。比如說﹐他贊成同性戀的婚姻﹐他贊成後期的墮胎仍然是合法化。我覺得他的這些觀念和美國的主流的想法是有所不同的。”

他們都表示﹐這樣的選舉不到最後一刻﹐很難確定誰能當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