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通過應對流感爆發共同計劃

【新唐人11月03日訊】据《BBC》報導,中國、日本和韓國的衛生部長就三國共同應付流感大爆發通過了有關的行動計劃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道,三國衛生部長星期天(11月2日)在北京就此達成了協議。

這份行動計劃是在第二屆中日韓三國衛生部長會上通過的。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和韓國保健福祉家族部部長全在姬出席了會議。

三國在去年首屆衛生部長會上,就這份行動計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陳竺在星期天的會議上表示,中日韓三國互為近鄰,相互間人員和貨物流動頻繁,增加了流感等傳染病相互傳播的風險。

陳竺說,在共同行動計劃中,三國確定了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發生時的聯繫單位,並共同決定在信息共享、風險溝通、快速干預等領域進行合作。

三國衛生部長認為,隨著流感大流行行動計劃的實施,合作的領域和範圍也將不斷擴大,如食品安全領域、慢性病防治領域等。

食品安全問題近年成了中日韓三國關係之間的其中一個重要議題。最近發生的中國乳製品等受化學物三聚氰胺污染事件也在三國間引起了熱議。

日本共同社星期天報道,舛添要一在北京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時就談到了三聚氰胺“毒奶”,和去年發生的“毒餃子”事件。

舛添要一說:“不能否認發生問題後對中國食品的整體印象會下滑。日中兩國有必要合作,認真解決每個問題,以恢復中國食品的口碑。”

關於“毒奶”事件,他說:“日本的奶粉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問題,之後加強了監管。如果有需要,我們願意向中國傳授日本的經驗,幫助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