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右受害人維權團體遭中共騷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今年3月成立的香港首個中共反右運動受害人維權團體“香港五七學社”,星期五首次召開記者會,除了介紹新出版的右派訪談書籍外,成員陳榆林還披露,出書過程中不斷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

由數名70歲左右的老右派組成的香港五七學社,旨在還原反右運動歷史,成立以來一直非常低調。星期五,他們首次公開亮相,除了宣告學社成立外,並介紹了新出版的兩卷《五七右派列傳》。該書作者,學社成員陳榆林表示,五七學社已引起中共當局關注。10月13日他回上海探親時,遭4名普陀區中共國安上門盤查。

香港五七學社成員 陳榆林:“他們說你們五七學社和境外敵對組織有聯繫。”

其後,10月22日,陳榆林的兒子也被警告不要出書。

香港五七學社成員 陳榆林:“找我兒子,就說你和老頭說一下,要他識相一些,我們會採取必要的措施,包括限制入境、限期離境,取消回鄉證。”

反右運動在大陸一直被認為是禁區,陳榆林說,他們出版的書籍,每卷都匯總了300多個右派個案,讓人更清晰地瞭解中共殘暴整人的內情。

香港五七學社成員 陳榆林:“我想中共為何對五七學社,五七從書這麼害怕呢?可能就是因爲我們說了一點點真相,因為我們宗旨就是理清真相,還原歷史。”

他並表示,自己決定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因為對付共產黨低調沒有用。

香港五七學社成員 陳榆林:“因為退讓沒有用,我過去很小心,幾次媒體要採訪我,我都拒絕了,公開的活動儘量不參加,但共產黨不一定放過我。我覺得和共產黨鬥,不能退讓、不能退。”

五七學社將於11月起設立網站,公佈反右運動史料。1957年大陸爆發的反右運動,有超過55萬名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其中不少人被迫害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