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右受害人维权团体遭中共骚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今年3月成立的香港首个中共反右运动受害人维权团体“香港五七学社”,星期五首次召开记者会,除了介绍新出版的右派访谈书籍外,成员陈榆林还披露,出书过程中不断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

由数名70岁左右的老右派组成的香港五七学社,旨在还原反右运动历史,成立以来一直非常低调。星期五,他们首次公开亮相,除了宣告学社成立外,并介绍了新出版的两卷《五七右派列传》。该书作者,学社成员陈榆林表示,五七学社已引起中共当局关注。10月13日他回上海探亲时,遭4名普陀区中共国安上门盘查。

香港五七学社成员 陈榆林:“他们说你们五七学社和境外敌对组织有联系。”

其后,10月22日,陈榆林的儿子也被警告不要出书。

香港五七学社成员 陈榆林:“找我儿子,就说你和老头说一下,要他识相一些,我们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包括限制入境、限期离境,取消回乡证。”

反右运动在大陆一直被认为是禁区,陈榆林说,他们出版的书籍,每卷都汇总了300多个右派个案,让人更清晰地了解中共残暴整人的内情。

香港五七学社成员 陈榆林:“我想中共为何对五七学社,五七从书这么害怕呢?可能就是因为我们说了一点点真相,因为我们宗旨就是理清真相,还原历史。”

他并表示,自己决定站出来召开记者会,因为对付共产党低调没有用。

香港五七学社成员 陈榆林:“因为退让没有用,我过去很小心,几次媒体要采访我,我都拒绝了,公开的活动尽量不参加,但共产党不一定放过我。我觉得和共产党斗,不能退让、不能退。”

五七学社将于11月起设立网站,公布反右运动史料。1957年大陆爆发的反右运动,有超过55万名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其中不少人被迫害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