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決意拯救意航逃過破產命運

【新唐人11月01日訊】据《BBC》報導,一個意大利財團表示,縱使仍未跟所有工會達成共識,他們仍將啟動對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的拯救計劃。

CAI財團表示,他們已經向意航提出了捆綁式挽救方案。

CAI此前定下星期五(10月31日)深夜為達成拯救協議的最後限期,但意航九個工會當中只有四個同意財團的注資條款,導致談判破裂。

工會原則上統一財團收購意航,但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工會不同意CAI的具體條款。雙方互相指責對方不夠靈活。

CAI承諾向意航注資10億歐元(12.7億美元),並把意航與國內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合併。

參與制定拯救意航方案的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行政總裁帕瑟拉說,CAI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完成困難重重的拯救計劃。

拯救意航的談判是由總理貝盧斯科尼的資深幕僚萊塔負責主持的。

萊塔此前警告工會,如果不接納並購協議,意航的唯一齣路就是破產。

保住意航是貝盧斯科尼今年4月參選時的重大承諾。政府此前更重新制定破產法,為CAI拯救意航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