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領失業保險金 紐約抓獲126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紐約勞工廳今天(10月28日)宣佈,與紐約五個區的檢察官通力合作,逮捕了126名涉嫌冒領失業保險金的人,追回近93萬美元。

紐約勞工廳廳長帕特里夏‧史密斯和紐約市五個區的檢察官都出席了記者會。

史密斯廳長說,冒領失業保險不僅傷害其他工作家庭的利益,也給企業帶來損害。例如有15名僱員的僱主,如果遇到冒領失業保險的人,僱主第二年就可能多交1000美元的稅。

年近90的曼哈頓區檢察官羅伯特‧摩根索說,有人以7個不同的社安號領取了6萬美元。

皇后區檢察官理察德‧布朗說,去年一年,皇后區地檢處處理了39個這樣的案例,收回30萬美元。其中有州政府和市政府僱員、校車司機、臨時教師、銀行職員和建築工人等。

紐約布魯克林區檢察官查爾斯‧海恩斯 (Charles Hynes )稱這些人為寄生虫,從別人身上吸血。

紐約勞工廳廳長帕特里夏‧史密斯﹕“我們今天要說明,對於冒領福利的人,我們會追查、起訴,因為這是對紐約工作機構和家庭的犯罪。”

領取失業保險需要每週遞交證明文件,如果偽造證明,根據金額可判3到7年監禁。如果發現失業保險欺詐,勞工廳接受匿名舉報。

史密斯廳長表示,紐約的金融機構估計將有4萬5千人失業,間接造成在餐館、停車場和報攤其他行業的9萬5千人失業。儘管國會延長了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預計紐約仍有9萬名失業者,在延長了的13個星期後依然找不到工作。紐約州正在向國會要求再增加7個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