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瑰丽的“佛光”奇观秀

【新唐人图片说明】: 近几年来,神奇的"佛光"不断出现在中国的佛山,庙宇,草原.有幸见此景象的民众对着"佛光"虔诚祷告,祈福平安.大陆大江网报导2008年10月27日上午9点20时分中国井冈山黄洋界再次惊现"佛光",奇观 持续40余分钟.报导说:光圈中央像是一个人的影子,虚明如镜,外围呈现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互相交织的七色光环,整个光圈由远及近,由大变小,持续时间长达40分钟之久。法轮功学员在纽约庆祝2008年法轮大法日时天空也呈现神奇的"佛光".

古人对于"佛光"的崇敬还给世人留下一座举世闻名的文化艺术瑰宝——敦煌莫高窟.传说1600多年前,敦煌莫高窟建窟前曾闪现“金光”和“千佛”的奇异景象。佛家认为,只有与佛有缘的人,才能看到"佛光",因为"佛光"是从佛的眉宇间放射出的救世之光,吉祥之光。

公元366年的一天傍晚,在中国西北部的甘肃省敦煌市附近的一座沙山上,“佛光”的一次偶尔呈现被一个叫乐僔的和尚无意中看到了。看到“佛光”的乐僔当即跪下,并朗声发愿要把他见到“佛光”的地方变成一个令人崇敬的圣洁宝地。

受这一理念的感召,经过工匠们千余年断断续续的构筑,终于成就了这座举世闻名的文化艺术瑰宝——敦煌莫高窟!并在《重修莫高窟佛龛碑》的碑文上记载了这一段莫高窟创建的原始动机。


井冈山惊现“佛光”

http://www.youtaker.com/

新疆牧场出现“佛光”奇观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