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與聯合國特派專員會談

【新唐人10月28日訊】第63屆聯大於9月16日下午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2008年10月21日,“法輪功人權”組織代表飛抵紐約,並安排數名曾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或者親人仍在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於聯合國總部大廈會見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詩瑪•加罕戈爾(Asma Jahangir)女士。會見中,“法輪功人權”陳師眾博士再次向阿斯瑪專員講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重形勢,之後由其他法輪功學員講述自己或者親人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真實經歷。

法輪功人權”從2001年起持續向阿詩瑪女士投訴迫害案例,使她充分了解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的殘酷迫害,並對中共持續發出了明確的譴責。阿詩瑪女士在2003年給聯合國的年度報告中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其殘忍超出語言所能描述”。

“法輪功人權”工作人員此次直接將法輪功真相傳遞到最高級別國際會議──聯合國大會上,並在此背景下再次約見從日內瓦專程赴美與會的阿詩瑪專員。

此次“法輪功人權”安排的迫害証人有倆位是從大陸逃到泰國獲得聯合國和美國政府安置的法輪功學員陳銳和王海燕。陳銳是原天津大學教師。風華正茂的他曾在1999年被委派去南韓講學,卻因為中共鎮壓法輪功而被非法勞教判一年半,並因為拒絕轉化而被延期一年。在天津雙口勞教所,他曾數次被折磨至瀕臨死亡。他以親身經歷以及目睹五位同修被迫害致死的經歷向阿詩瑪專員講述了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嚴重迫害。王海燕曾六次被捕,並被迫害至雙目失明。被釋放後回復煉功才使左眼復明,但右眼仍然失明。阿詩瑪專員詳細聽取了這倆位幸存者的見証,並不斷追問一些她想了解的細節。


“法轮功人权”发言人陈师众博士在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受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采访。

針對中共利用奧運加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法輪功人權”安排了張霜穎女士向阿詩瑪女士講述了他父母的遭遇。她父親張興武和母親劉品傑於2008年7月都在家中被非法綁架,劉品傑當時出現半身癱瘓的嚴重急症狀態卻仍被抓走,被關押24小時後被勒索一萬元由親人抬回;而張興武未經任何程序即被告知“被判十年”。

阿斯瑪專員(左二)與黃萬青(右二)詢問他弟弟的失蹤情況。

另一位迫害証人是黃萬青。他的弟弟黃雄於2003年4月從上海打電話告訴他由於警察的追捕,他將離開上海去別處,但從此之後音信全無,至今下落不明。他國內的家人四處尋找,黃萬青也在國外通過美國國會議員發信詢問,但至今沒有任何結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後,黃萬青更加擔心弟弟的安危。一直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高度關注的阿詩瑪女士深表關切。

還有一位証人是胡志華。他的弟弟被兩次判刑,現在腿部已被迫害致萎縮。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惡警仍然拒絕放人,也拒絕給與治療。胡志華的家人只好自己將輪椅送到遼寧省錦州市南山監獄。胡志華的弟弟曾是國防單位的研究人員,如今只能坐著家裡送去的輪椅在監獄中度日。

阿斯瑪專員(左三)在聆聽中國大陸受迫害法輪功的最新情況。

“法輪功人權”代表向阿詩瑪女士表示,法輪功學員中能有機會逃離中國的比例是很低的,現在在國外象王海燕、陳銳這樣的幸存者已經將近千人。但中國人有海外親屬的比例也是很低的,而象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這樣家人在國內受到迫害的有數千人之多。由此可想而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規模與程度是非常嚴重的。對此,“法輪功人權”希望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能加大對這一情況的關注。

對於法輪功學員的申述,阿詩瑪專員詳細聽取,臉上不時露出同情和關注的神情,並向所有被迫害証人索取了他們的資料。她還對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說:“讓我試試看我能做些什麼。”當她從張霜穎手中接過材料時,居然一下子就認了出來,說:“這個案子我收到過!我將盡快處理……。”此前不久,“法輪功人權”剛剛向她遞交過此個案。須知她收到的來自全世界的投訴甚為繁浩,可見她對“法輪功人權”所提交的法輪功受迫害案例非常關注。

除了與阿斯瑪專員的會談,“法輪功人權”還安排了法輪功學員與聯合國其他數名特派專員的會面,列席參加聯合國總部一號會議廳的專員報告會,並利用會議間隙訪問美國政府相關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