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月新屋銷售意外成長 房價續下跌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二十七日專電)美國房價下跌至四年低點刺激買氣,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數字顯示,新屋銷售在八月份達十七年低點後,九月份意外成長百分之二點七;待售新屋也有減少。

根據這份報告,九月份新屋銷售年率由八月份的四十五萬兩千戶成長至四十六萬四千戶。經濟學家原本預期新屋銷售年率會跌至四十五萬戶。

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九月份新屋銷售仍然減少了百分之三十三點一。新屋中價也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九點一,至二十一萬八千四百美元,為二零零四年九月以來最低。

另一個有利跡象是,待售新屋較八月份大幅減少百分之七點三,至三十九萬四千戶,為二零零四年六月份以來最少。以目前銷售速度來說,待售新屋由八月份的十一點四個月的供應量,下降至十點四個月。

各地銷售狀況則不盡相同,九月份新屋銷售在西部地區成長百分之二十二點七,東北部地區下跌百分之二十一點四,中西部也減少百分之五點八,南部則成長百分之零點七。

美國全國不動產仲介協會上週公布的報告也顯示,成屋銷售在九月份成長百分之五點五,至五百一十八萬戶的年率,為一年來最佳;房屋中價則較去年同期持續下跌百分之九。

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在內的經濟專家都認為,房價回穩是當前金融危機結束的必要條件。但葛林斯潘也說,房價要穩定,至少還要「未來許多個月」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