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願向民進黨道歉 絕不向張銘清道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三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與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會晤,了解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抗議時跌倒事件始末,王定宇強調,如果有人認為他的行為傷害黨的聲譽,只要黨主席提出,他願意向黨道歉;但對張銘清絕對不道歉。

蔡英文下午請王定宇北上到中央黨部說明張銘清事件始末,王定宇抵達中央黨部時,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率眾為王定宇加油打氣。

王定宇表示,張銘清事件,沒有英雄,捍衛主權一定要團結力量,沒有任何「個人」是了不起的,至於,黨中央對他個人行為有任何建議或要進行了解的事項,他都願意配合。他指出,堅持台灣主權與對抗中國霸權是民進黨的主軸,如果有人認為他的行為傷害黨的聲譽,只要黨主席提出,他願意向黨道歉;但對張銘清絕對不道歉。

針對張銘清事件,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天出面力挺王定宇,並批評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陳金德昨天主張黨中央應調查,並做處分建議的發言是失職。

陳金德解釋,陳師孟有所誤解,他昨天是說「如果」張銘清事件對民進黨的聲譽造成影響,當然就涉及紀律問題,黨中央要做調查與處分的建議,這是站在中評會主委的立場所做的發言;蔡英文昨天也表示,將來若調查結果,證明是蓄意的,民進黨會負責道歉,兩者立場是一致的。

針對黨內質疑,中評會主委在司法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前,不應逕自對外發言?陳金德重申,他是基於中評會主委的身分所做的發言,沒有針對個案,發言內容可受公評,若有機會會向陳師孟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