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事件 南市警局長遭懲處調整職務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一日電)應邀來台學術參訪的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在台南市參訪時疑遭抗議民眾推倒。警政署晚間以「轄區警察機關應變不及,致勤務規劃發生疏漏」為由,將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調為國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長;另外署長王卓鈞已向內政部自請處分。

根據警政署的調查,張銘清上午參訪鹿耳門天后宮後,臨時變更行程赴孔廟參觀,但轄區台南市警局應變不及,致勤務規劃發生疏漏,經查究責任,決定調整陳富祥職務,同時台南市警局依權責追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

陳富祥是警察大學正科三十六期畢業,歷任航空警察局副局長、花蓮港務警察局長、嘉義縣警察局長、警政署民防組組長、保六總隊總隊長。這次調整職務改調國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長。

張銘清以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身分,應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之邀,率代表團參加「兩岸傳播媒體學術研討會」,因身分特殊成為社會各界注目焦點。

鑑於今天研討會會場有零星抗議情形,警政署下午通報南部五縣市警察局注意張銘清所有行程安全維護,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同時嚴格要求各相關警察機關縝密規劃勤務,加強警力部署,確保張銘清等人後續在台期間所有活動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